close

這天一個人閒閒沒事做,想說都來巴黎,就來先拜訪必看的巴黎鐵塔(la Tour Eiffel)。

 

巴黎鐵塔也稱艾菲爾鐵塔,是眾所皆知的巴黎地標,是為了1889年世界博覽會設計建造的。

 

沒特別查怎麼去,就看從機場拿的地圖都會有地標圖案,巴黎鐵塔附近位於RER C線上有一站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,站名都有艾菲爾了,必定是這一站!

 

抵達後問站務員怎麼走,有發現怪人在盯,看我問路走出站,他也尾隨上去,覺得好像被盯上。我不斷回頭看他,讓他知道我知道她在跟我。他中間有假裝坐下來,後來我就跟著一個家庭走很近,不久他才不見。

 

走出站後其實大概還有五百公尺,可以漫步在塞納河畔,陽光很舒服,如果沒怪人就更好了。

 

IMG_8199  

 

不久鐵塔在一排的樹叢後出現身影了。

 

IMG_8201  

 

有一組家庭很可愛,爸爸牽著三個小孩,讓媽媽從後面拍他們背影跟鐵塔,可惜沒拍到當下。

 

IMG_8206  

 

走近鐵塔時,會很興奮,但看到在太陽底下,但似乎沒想像中的美(期待太高)。

 

IMG_8211  

 

穿越鐵塔,底下都是排隊人潮,有要走的也有要坐電梯的,聽說樓梯因為都是摟空,有懼高症的人會害怕。直接坐電梯上去會很貴,可以先爬一段在坐電梯。

 

IMG_8216  

 

接著走到戰神廣場(Champ-de-Mars),仰視著鐵塔,拍照跟現場看的感覺好不同,顏色也都不一樣。

 

IMG_8217  

 

很想坐下來,躺在草坪上,但又擔心隨時有扒手。

 

IMG_8229  

 

當決定坐下來時,看著大家都在拍照拍得很開心,此時有人突然問我"Can you speak English?",本以為是要找我幫忙拍照,就說“Yes",結果是一位吉普賽女郎拿著紙寫著救助無家可歸的人,要我簽名,真的遇到網路上說的詐騙,千萬不要簽,就立馬走開,無法好好繼續觀賞了!

 

只好穿越鐵塔到橋上,為鐵塔跟駿馬雕像拍一張!

 

IMG_8234  

 

鐵塔這有一座公用廁所,但也僅此一間,所以大排長龍。巴黎真的很難找到廁所,怪不得地鐵尿騷味這麼重!

 

想說走到下一站,沒找到廁所,又坐到下一站 Invalides,站員很不耐煩說出口有,但看到是私人的,只提供餐廳客戶,走過去一點又看到,是要付費,但找不到孔投幣,也沒人收費,門是深鎖的!只好回去轉車時下車找廁所啊!

 

但也因為走出站看到了美麗的亞歷山大三世橋(Pont Alexandre III)。

 

IMG_8242  

 

IMG_8244  

 

有一位朋友在巴黎讀過一年書,她說她對巴黎又愛又恨。

 

我想我的愛會是巴黎的風景氣氛,恨應該就是永遠找不到廁所跟隨時要留意的扒手跟詐騙吧!

 

 

 

 

後來發現巴黎鐵塔真正美是晚上開燈後,隔周晚上由塞納河看到時,真覺得完全被鐵塔征服了!

 

IMG_8676  

 

之後有遊河介紹,再看更多巴黎鐵塔晚上撩人的姿色吧!

arrow
arrow

    oran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