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畢生第一次去澳大利亞,搭的是馬來西雅的廉價航空Air Asia。

星期五一下班就衝回家整理,然後搭巴士去機場,因為沒事先做好規劃,也沒仔細看自己機票,殊不知自己即將踏上超過一天半的痛苦轉機之旅。

IMG_4227  

 

首先先從台灣往馬來西亞,大半夜的隔壁坐著一位女士,個性有一點神經質,會三不五時突然抖一下,一直害我以為是自己碰到她,搞得自己根本無法入眠,到馬來西亞機場( LCC Terminal)時,人滿為患,看來大家都是等著轉機的,幸好有先換一些馬幣,就買了麵包跟水來果腹,找了個位置後,小睡一會,沒想到一睜開眼六點多時,機場都空了!大家都轉機了!原來跟我同班要去雪梨的很少啊!!!

 

IMG_4228  

 

過沒多久,看到我的正前方一群回教女生,拿出布在那邊比來比去,我還以為是她們在互相炫耀自己的布,結果是她們禱告時間到了,我也太孤陋寡聞了吧(這樣爆自己料好嗎?)!

 

IMG_4230  

 

後來上廁所時發現,有飲水機,大家都大排長龍裝,看來大家都想省錢帶水上去!但不要高興得太早,因為搭往雪梨的入關處還會檢查一次,而且帶空瓶也沒用,因為進去空間超小,並沒飲水機跟廁所喔,所以我記得我下機時,機艙內滿地都是亞航礦泉水水瓶!

此外,入關搭往澳大利亞的海關,滿嚴格的,會用英文問你去的目的,停留時間跟地點還有交通工具,還會用中文問你的個人資料,例如身分證字號,因為海關中文不大好,所以都會聽不懂啊,大家可以先準備好這些問題,才不會緊張!

話說,本來想要在這班機上好好睡,因為位置剛好在三人中間,除了很難動彈之外,剛好位置就在廁所附近,不斷有大力關廁所門聲陪伴!所以又補不了眠了!

到了雪梨機場(Kingsford Smith Terminal)後,我又被海關擋下來(為何每次出國海關都特別關照我!!!),請我到後台查我資料,搞了好一陣子,其實也沒刁難我,只是澳大利亞的電子簽證,護照上是看不到章,只有請旅行社代辦釘上的一張小小紙條,很不切實際的感覺!自己會特別緊張,不過後來還是順利通關了(雖然澳洲開放電子簽,但並不能自己申請喔!推薦燦星旅行社代辦電子簽證,大約三天工作天,只要三百,這是我查到最便宜的!可以先下載表格填寫好再去喔!)

你以為我可以快去旅館休息了嗎?錯了!

我朋友規劃的行程是先去黃金海岸!但我去到時趕不到最後一班,所以我們買的是隔天一早的班機!

機場接我的朋友準備了漢堡王套餐,然後我們就睡機場,癡癡地等帶第二天的來臨!

至今回想起,連自己都覺得不可置信!那兩天真的是情緒崩潰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