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735

 

二零一四年八月十七日晚上十一點搭機前往巴黎,中途在杜拜轉機。

 

明年三十歲了,要趕在年輕時來住巴黎囉(應該還算年輕吧?)。 

 

可能喜歡巴黎的人有讀過海明威曾在流動的饗宴(a moveable feast)這本書說過的一段話:"如果你夠幸運,在年輕時待過巴黎,那麼巴黎將永遠跟隨著你,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。"這就是為何我說要趕在年輕時去住巴黎!

 

其實搭機到巴黎第一天都不大順遂,首先行李超重,只好當場提電鍋(留學生必備)進海關,登機前又聽到廣播超重跟超過兩件的要另外拖運,就很緊張,雖然順利登機,卻因為不留神坐錯位置,但我真正位置在水平線的另一側靠窗,把放上去的行李拿下來時還把別人的琴用掉(真的很不好意思),要往前在逆向去真正位置在人群中根本就是難上加難,還被一位女生語氣很不好的念,連放上行李後,空姐再次把行李槽打開了,空姐推不回去,說我的過重叫我拿下來,是要把我行李丟出去嗎?結果是叫我拿去別地方放(捏一把冷汗)。

 

所幸一旁女生人很好也沒抱怨我進進出出位置,還主動說要幫我移行李,下機後聊一下才知道她要去英國洽公,真感謝她。

 

轉機時看到杜拜的沙漠王國,這樣的沙漠也能發展出一個國家,真的是很厲害!雖然說前幾年好像大崩盤,但好像也在復甦當中。

IMG_7752  

 

IMG_7756    

 

經過快二十小時的折騰,終於要抵達法國了!從雲霧繚繞中鳥瞰到法國的田園風光!

 

IMG_7762  

 

原來這就是法國啊!

 

IMG_7765  

 

下機後,因為有看到ptt有貼機場2D航廈有中文服務可以叫固定費率的便宜計程車,但只到一點半,想說要衝啊,沒想到託運行李遲遲不出現,大概等半個小時,但也已經一點半了!心想說衝看看,沒想到2D航廈離我出境地方超級遠,趕到時汗流浹背,觀光櫃檯的表示不清楚計程車的事,但他說有一個會說一點點中文的人一點半走了,只好默默做跳表花了48.5歐元。

 

話說,在搭計程車前想說上個廁所沒想到二航這麼大,竟然得跑回去最前端出口才會有廁所,只能推著一大堆行李跑回剛剛去過的地方!

 

以為衰事就此打住,沒想到上了計程車,想說老早就在台灣買了法國orange預付卡,在杜拜打電話時還可以用,想說打給短租房東,竟然不通,電話另一端說出現技術問題電話無法通話!!!

 

趕緊把加值網路的序號輸入,都沒反應!我連打網路電話機會都沒!跟計程車司機借,他說他說他是預付卡裡面沒錢(反正就是不借),一路緊張,幸好房東想說我也太久還沒到傳了簡訊給我,但我還是無法回,終於在快抵達時他打給我(所以電話可以接不能播通),我請請他到大樓樓下等我,幸運抵達後才得已上去啊!最後出來買個東西都迷路,家門還打不開,真是禍不單行!

 

後記:後來隔日法國凌晨,我用住宿wifi上skype打回台灣問當初買卡的公司,才知道除了#123#的加值方式還可以透過#124#序號#發出的加值方式,為何不一開始購買時就把所有方式跟我說,後來講的方式明明就比較方便,#123#的方式還得一步步選項進去,法文程度不好的人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咩!!!不過上述講的是網路加值,我成功了,可以用網路,但我電話還是無法播出,一直到法國時間早上,我去看長租房子時,想說播看看,才發現電話通了!!!我想說不要在剛抵法時手忙腳亂,竟然電話派不上用場,那當初到法國再買就好了啊(哭)!

 

短租的房間其實也有長租服務,房間景觀其實都滿美的,我也是在這裡遠眺第一次看到巴黎鐵塔跟蒙馬特,房東還說我怎麼知道那是蒙馬特,我來過嗎?我就說我看過照片...哈哈哈(一切不順後還是很樂天)

 

IMG_7775  

 

小小巴黎鐵塔,大大的夢想要開始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oran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