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搭了二十小時到巴黎後,因為睡眠一直斷斷續續,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現在是克服時差,還是已經時差大亂。一早天剛亮就起床了,打開落地窗的窗簾,美麗的晨景,真令人陶醉!

 

IMG_7924  

 

雖然這裡沒小巴黎的古老建築,卻也有美麗的風景。

 

IMG_7923  

 

到了跟朋友約定時間出門,走去前往RER的路上看到鋪滿綠草的軌道,感覺上有點像輕軌,還在建造中。

 

IMG_7931  

 

搭RER時,有一名男子發給所有人一張小紙條寫著:“您好,我居無定所,兩個小孩,而且我失業。請幫助我和我的家人,願上帝保佑您和您的家人,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。一歐兩歐或者餐卷捐助,謝謝。”後來他又來收回紙條,好像沒看有人捐。

 

IMG_7933  

 

後來我去參觀了頗負盛名的索邦大學附設語言學校,但是並不是在索邦大學那,是新址。

 

IMG_7944  

 

IMG_7947  

 

要去吃飯前,轉車看到國家音樂學院,金黃色的雕刻,讓我突然覺得,除了華人,西方人也是愛金黃色的嗎?還是其尊榮感?

 

IMG_7952  

 

中餐我們用膳地方是大家稱之為百年大食堂的Bouillon Chartier(http://www.bouillon-chartier.com/en/)。

 

外國人所謂的餐廳(restaurant)應該是可以慢慢用餐,享受餐點地方,這裡算是滿擁擠,講求速度,可能是這樣比較適合稱之食堂(Boullion原意清湯)而不是餐廳。

 

IMG_8014    

 

成立於一八九六年,超過百年歷史,餐點在巴黎算低廉,主食大約都十歐左右,用餐時間大排長龍,但翻桌率很快,因為服務生會不斷催促你點餐,上菜也大概五分鐘內就完成,服務生會一次把所有餐點都放在手上,如同你在官網上看到的樣子,很厲害端菜技術。建議先上官網看菜單,可以用google翻譯,服務生會說英語,也是可以現場問,但不建議這麼做。

 

IMG_7958  

 

餐點是都不錯吃,但因為我們是窮學生,只點主食,服務生會一直問要點酒或其他的,也會一直收盤催促著,如果想要浪漫的約會,這裡不是選擇,但想要品嚐巴黎餐點且用較低價格,這裡就是不錯選擇。

 

IMG_7967  

 

用餐內側上方有架子,服務生會告訴你包包可以放上去。

 

我點的是油風鴨肉馬鈴薯(Confit de canard pommes grenailles),鴨肉好吃,但我本身對馬鈴薯興趣比較不大,所以馬鈴薯我覺得有點多。

 

IMG_7985  

 

我們還有合點蝸牛(escargots),有提供工具去挖肉,吃起來乾乾的,不會生也不會覺得噁心,但也稱不上美味(可能是因為便宜的餐點吧)。對了,他們還會提供切片棍子麵包,所以不用擔心吃不飽!

 

IMG_7990

 

IMG_7996  

 

 因為一開始點餐就會把餐點寫在餐巾紙上,所以結帳時,他也會把金額寫上,所以一目瞭然。

 

IMG_8005  

 

其實他們還有每日套餐,總共18.9歐,我希望下次有機會點來吃看看!

 

IMG_8012  

 

飽足後大家跑去喝珍珠奶茶,一杯要價4.5歐(台幣約一百八),每個都說好喝,還想帶第二杯,但才剛到巴黎,以前在台灣也沒這麼常喝,所以也就沒點囉!

 

IMG_8016  

 

下一個景點是蒙馬特,請見下回!

 

arrow
arrow

    oran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